平潭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5112|回复: 23
收起左侧

“走遍岚岛”远足队经典探险路线之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25 21: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到了冠山村才明白这边没有叫冠山的山,只有一座“老虎山”也是属于君山的一个子峰,远远望去还确有几分神似,真如一只俯卧着的老虎。既然来到了山脚下就不得不往上爬了,我又当上了开路先锋,本来没打算来的,可是一听几个男队友中对这样的路又不熟悉,只好草草背起行囊出发了。隐约的山路没走几米就再也没有路了,于是只能深一脚浅一步摸索着向山上挪,还好我的背包带有手套和开山刀,多少让前进的速度快了点,但是即使是这样,面前一座小小的山头我们也攻不下,到处都是杂乱的灌木,到处都是荆棘丛生的野草,一不小心手就被割了好几道口子。没办法,只好迂回在半山腰后下来了。接着就必须向老虎山的脚下向君山上爬了,没想到这条路也是一样的艰辛。
  从山上流下的泉水听着很美,走了一段人们砌好的青石板山道还以为很快就能到达,没想到越往上越坎坷,再加上被水浸过的石头又极其滑,不时有队员滑倒。除了注意脚下以外还必须时刻提防身边的枝丫刺荆,而且还有迎面而来无处不在的蜘蛛网,不小心准会粘着你满头满脸,更可恶的是这里的蚊子非常毒辣,咬起人来不知不觉,等发现后已经饱饱的肚子。这样艰辛的路让我们走一段休息一段,天气又闷热,全身都湿透了,体力消耗很大,让我想起来了去年我和眼镜上真几个人也是从君山沿着溪流爬下山的情景,不过相对于上一次,这次的难度相对低点,不过一样的艰辛。
  大概两个小时我们才上了山,回头看看朦胧的山脚,一种超越的感觉油然而生,多有成就感呀!我觉得用这样的方式来诠释爬山的意义是最准确的,而且作为户外运动中的一个项目,探险是必须的,所以我觉得以后还可以再组织从这边上山,以后慢慢成为我们固定的探险路线之一,让所有参加的队员都来体验。

[ 本帖最后由 雁过无声 于 2009-6-16 19:12 编辑 ]

空蒙是山在等待我们

空蒙是山在等待我们

老虎山

老虎山

山花烂漫1

山花烂漫1

山花烂漫2

山花烂漫2

泉水哗哗

泉水哗哗

溯溪而上

溯溪而上

我们就是这样上山的

我们就是这样上山的

我们就是这样上山的2

我们就是这样上山的2

我们就是这样上山的3

我们就是这样上山的3

胜利

胜利
发表于 2008-5-25 21: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5 21: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5 21: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5 21: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再去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5 22: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6 10: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叫“老虎山”,而叫“虎头山”,这在平潭县志里有记述:在君山顶长埔村西。昂然耸峙,形如虎头。山南有村,曰杨梅坑。(见县志之山川志49页)县志中记载君山支派较经典有:1,白鹤山:在君山西北。海沙堆积而成,色白如鹤。现为镜沙村、沙地底村所在。2,官山:即这次远足队跋涉之地。3,马头山:在山门前村旁,古有“勒马朝天第一峰”之句。

这次远足队跋涉之地应是官山,在中楼乡官山村(冠山村)旁。小时候常在君山放羊、扒草。很怀念,笑 !祝福远足队兄弟姐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6 19: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限风光在险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6 20: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岚岛 于 2008-5-26 10:11 发表
不叫“老虎山”,而叫“虎头山”,这在平潭县志里有记述:在君山顶长埔村西。昂然耸峙,形如虎头。山南有村,曰杨梅坑。(见县志之山川志49页)县志中记载君山支派较经典有:1,白鹤山:在君山西北。海沙堆积而成,色 ...
说出来一套一套的..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7 18: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是走进的原始森林:)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8 20: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家乡的山美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22: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是俺们走出来的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3 10: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美丽了,平潭,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8 17: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去冠山是96年,当时在密林里猫着腰爬了5个多小时……

印象深刻~~~

后来又去过几次,可惜,现在的冠山没有十几年前那么美了,

那条山溪曾经是我梦里最美的风景,可惜再也看不见了……

最后一次去冠山是04年的时候……两个人在树林中走了几个小时……


下次推荐挑战十八重溪……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6 15: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平潭岛|官方微博|网站事务|删帖申请|免责声明|人才招聘|邮局登录|平潭QQ群|桌面快捷|手机版|
Powered by Discuz! © 2006-2014 平潭岛 ( 闽ICP备16021977号-2 )
深入平潭岛、点击平潭岛 网站法律顾问:庄毅雄律师 CDN支持:OSOACDN

GMT+8, 2019-3-25 05:47 , Processed in 0.145825 second(s), 21 queries .

返回顶部